最新消息

發布日期:2016-02-01
史嘟黨盃大專棒球賽落幕 逢甲奪冠

史嘟黨盃大專棒球賽落幕 逢甲奪冠

2016-02-01 14:13 聯合晚報 記者黃麗華/台北報導



  

原本要停辦的第五屆Students Cup史嘟黨盃大專棒球挑戰賽,在中信集團贊助比賽經費後復賽,共吸引52隊報名,抽籤決定18隊參賽,經過8天共24場比賽,於昨晚落幕,由逢甲大學奪冠,亞軍為國立體育大學,季軍為輔仁大學。

這項比賽的恢復,源自史嘟黨執行長梁永斌於去年11月在史嘟黨FB粉絲群組發表「等待再續的前緣」的停賽說明,馬上引發討論,一篇「中信都贊助黑豹旗了,史嘟黨要不要來一下?」的文章不斷被轉載,最終被中信集團高層注意,答應贊助賽事所需費用,比賽才得以延續。

比賽於23日在台中台體大棒球場開打,就碰到霸王級寒流來襲,期間還有大雨攪局,球員絲毫不減拚戰的熱情,拚出最後三強對決,逢甲大學先以4:2擊敗國體,國體則以6:2擊敗輔仁,昨晚最後一場由逢甲對上輔仁決定冠軍。打完前二局,輔大一度以4:2領先,逢甲大學在第三局連得6分超前,底定勝基,最終以12:5獲勝;他們也是2014年第三屆的冠軍隊。

這項比賽是從2001年發起創辦的,連辦兩屆後,卡著經費等問題而暫停,直到2014年才恢復,去年還曾吸引日本大學聯隊來台參賽,並且贏得冠軍。


新聞與圖片來源:聯合新聞網 / 史嘟黨杯Students Cup大專棒球挑戰賽FB

獎盃請點連結:冠軍獎盃亞軍獎盃季軍獎盃


 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g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