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發布日期:2024-03-01
桃園六橋燈光美化工程竣工典禮

 

桃園市民將再多六個夜間美學樂活空間去處。今(23)日晚間,桃園市政府於老街溪新明橋畔天幕廣場舉行「老街溪沿線六座橋梁及週邊燈光美化改善竣工成果發表」,桃園市長張善政、桃園市議長邱奕勝,以及桃園市民代、數百位中壢市民一同參與六橋點亮儀式,正式宣告桃園新夜間美學空間誕生,現場氣氛歡樂,照亮元宵夜空。
 
中壢亮點 • 點亮中壢
此次進行燈光美化工程的老街溪,是桃園南區最重要的河流。老街溪全長36.7公里,流域面積82平方公里,其中有老街溪橋、新明橋、老街溪觀景橋、中央橋、中興橋、中正橋等六座橋梁跨越其上,六座橋梁為貫穿中壢區重要交通動線。
 
老街溪沿線六座橋梁及周邊燈光美化工程,具有以下特色。
 
一在燈具配置上考量老街溪特色,呈現整體環境之夜間特色與空間層次。本案採用「萬年曆主機」設計全彩節目系統,可於每周一三五、二四六交替變換不色彩節目效果,打造老街溪成為在地新亮點。
 
二是照明兼具光學、美學與交通安全考量。此次使用亮度可調及可設定時間開關之燈具,並安裝於橋梁外側,避免車輛、行人造成眩光危害,人行道側燈具,更採用「低瓦數」、「重引導性」處理,以避免不必要的光害和溢散光束問題。
 
三照明燈具設備、管路、線材除符合國家法規,也具備節能性、安全性、耐燃性及耐候性。所有使用燈具均通過「TAF國際防塵防水IP認證」,即使戶外潮濕處使用,也不易損壞;所有管路線材均通過耐燃、耐候認證,再加上特製夾扣配件強化穩固,以確保安全。
 
夜色vibe生活很chill
同時,配合2024元宵節慶,營造老街溪河岸步道夜間景觀氣氛,本次特別進行短期應景燈飾裝飾,使用包括星星燈、流星燈、燈串、燈網、彩蛋燈等,直至三月,點亮老街溪,並一路連結至中壢夜市,使老街溪步道是燈飾藝術、也是河岸經濟,並且將提供市民大眾一個讓生活很chill的元宵節。
 
英國燈飾設計師麥克•阿那斯塔西亞德斯 (Michael Anastassiades)曾說:「設計師必須先接受黑暗的存在,才能設計出最佳的燈飾作品;刻意將黑夜變成白天是毫無意義的。」
 
本次透過「老街溪沿線六座橋梁及周邊燈光美化改善」,營造老街溪不同的夜間光影美貌,將打造安全永續的夜間景觀,並且,可以預期將帶動中壢區周邊經濟持續發展。
 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go top